41岁风韵犹存的花露水销冠

斯人若彩虹,遇上方知有

一切重启1

  “分子永远不会消亡,只会以不同的形式存在。时间可以扭转倒流,但不会在同一个空间。所有所谓撕裂时空回到过去的方法,不过是到一个新的空间。这些时空就如同电脑里的重复文件,有着同样的基础背景,但你可以改变他的后续发展。所有离异常识的物件、事故不过是在警醒我们,此时空非自然形成。”


  “滴”


  “吸噬核晶剩余使用次数:一次。”


  “若五次任务全部失败,则空间销毁。请触发任务并完成——完毕。”

  

  机械的声音在梦中响起,使沈静惊地从床上坐起。他大口的喘着气,只感觉头有些昏沉。沈静闭上了眼,过了几秒后才缓缓睁开。把手伸到身旁的床头柜上熟练的拿起手机刷起了新闻。

  

  今天是周天,沈静不用去实验室,所以他连洗漱、吃饭也比平常慢了不少。

  

  今日头条仍是那个离奇的失踪案,沈静一边吃着早饭,一边面不改色的看着这条新闻。

  

  “失踪的人口还在日继增多,据警方统计,失踪人口唯一的共同特征为:都是20到30岁的青年男女,其中男性偏多。至今还未发现任何行踪或遗体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沈静看完后了放下手机,若有所思。他总觉得这件事并不简单,也感觉到这件事与他的梦或多或少有点关系。

  

  “叮咚”门铃声打断了沈静的思绪。

  

  沈静打开门就看到了一脸绝望的白潮新和扶着他的谢云辞。谢云辞无奈的对沈静耸了耸肩,沈静了然,侧身让他们进来。

  

  白潮新轻车熟路的坐到沈静家的真皮沙发上。

  

  一坐下,白潮新就开始哀叹:“啊!啊!啊!为什么啊!老韶他为什么是这样的人?我同事说他是嫌疑犯,我第一个不信。我了解他,他绝对不是这样的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沈静面无表情的回答:“可他是嫌疑犯,被抓去看管,你也救不出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谢云辞热心的安慰:“小韶他顶多是个卧底,他不可能犯罪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沈静不忘调侃他:“他进去了,你不就可以去找你初恋了了?”

  

  白潮新的脸已经红完了,大多是被气的:“什么啊!沈哥你的名字这么像女的,我还没说你呢,你还调侃我初恋女神。那时只是我情窦初开,不懂而已。哪像你,有人喜欢你喜欢的这么明显,还眼瞎看不见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咳咳”谢云辞在一旁咳嗽了一声,为沈静辩解:“沈静这个名字女向化,只是他出生的时候,他爸妈想要个女儿,所以就没给他有改名。因为他爸妈希望他是个女孩子。不过我倒是更好奇,你初恋明明是女的,后面为什么会弯?”

  

  白潮新涨红的脸变得更红了,磕磕巴巴的转移话题:“那啥,沈哥,你脑子不挺聪明的吗?可惜去了科研,不然在我们行侦科肯定得年年得奖。”“或者说,对于这个案子,你们有头绪吗了?”

  

  谢云辞摇摇头:“没有。”

  

  沈静露出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:“我总是觉得这个案子和我的梦有关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9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