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1岁风韵犹存的花露水销冠

斯人若彩虹,遇上方知有

四月的玫瑰

  墙面上的时针转动不息,12点的午夜钟声响起。女孩静静地站在落地窗前,怔怔地看着面前繁华的城市,车水马龙,灯光闪动。她看着手里盛放的玫瑰,思绪又回到了五年前的四月。

  

  将近午夜,盛大的演唱会还在开着。少年星光耀耀的站在舞台上,他举着话筒对女孩表白。他们青梅竹马,两小无猜,而且那年是他们最相爱的一年。炽热的爱,如激情的热浪,使得女孩深沉的沦陷。尖叫声,恭喜声充斥着整个会场,所有人都知道,少年为了女孩学习音乐,为了女孩,一次又一次的开演唱会。而这段感情也有了一个坚定的结果,女孩答应了少年的求娶。

  

  就是那年的晚上,他们回到家。也是在落地窗前,少年一遍一遍地对她说,对不起。少年把头埋在女孩的肩膀上,女孩回抱着少年。

  

  少年对女孩说:“你愿意等我五年吗?”

  

  女孩也没想就答应了,她眼神坚定的看着少年。

  

  少年抱着女孩,轻声说:“我得了重病,需要去国外治疗。你等我五年,如果我好了,就回来娶你。如果我没好…………请你不要等我,我会给你寄来一束玫瑰。能否让那束玫瑰成为你婚礼的捧花……就算是我对你未来的祝福。也算我自私了吧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女孩揉着少年的头发:“我相信你能回来,我会等你回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女孩看着手里的捧花,和一封信。眼里满是落寞。

  

  现在是四月,我现在是一位作家。我把我的文写be……我的爱情,也be了…

我的时钟还在不停的转动,而我爱人的时钟早就在五年前的四月坏掉了。信纸上的字还在,他说他留在了最爱我的一年,那我们应该就算永远相爱了。我们在前年过年,穿红衣服去雪里玩。他对我说,白雪染红衣,也算共白头。

  

  我文里的少女失去了她的少年将军,

  而我失去了我的在四月绽放的玫瑰……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6)